当前位置: 首页--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并主持召开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贯彻落实

蒋旭光调研东线江苏段工程 强调扎实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

2021-10-19 07:32

  本站讯 10月13-16日,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蒋旭光一行调研南水北调东线江苏段工程。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孙志禹,党组成员、总会计师余邦利,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赵登峰参加调研。江苏省副省长储永宏会见蒋旭光一行,就有关工作交换意见。

  蒋旭光一行先后到江苏水源公司调度指挥中心、江都水利枢纽、洪泽站、解台站、徐州分公司管理设施等实地调研,并调研了东线总公司直属分公司管理设施,现场观摩了工程智能化调度运行系统演示,详细了解江苏水源公司在经营拓展、企业管理、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考察了工程运行管理、维修养护、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和水生态资源开发利用成效等。蒋旭光指出,多年来江苏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出经验、出办法、出成果,工作走在前列。一是体现在“高”,在工程建设、工程管理、企业运营等方面始终坚持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二是体现在“新”,勇于探索新思路、新办法,广泛应用新经验、新技术,不断创新、特色鲜明。三是体现在“好”,工程建设质量好,运行管理效果好,企业转型、管理水平好,企业文化建设和队伍培养有力。四是体现在“实”,工程建设、运行管理和企业经营等多方面基础扎实、工作抓实、展现实效。

  对于进一步提升南水北调东线工程运行管理和推进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蒋旭光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南水北调工程事关战略全局、事关长远发展、事关人民福祉”,落实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要求。二是加快推进东线二期工程实施,全力配合有关部委做好总体规划评估修编、工程规划设计和有关重大专题研究,促进东线二期工程早日开工上马。三是要加强组织协调,完善调水工作各项机制,保障年度调水任务圆满完成,充分发挥工程效益。四是要守好安全底线,从守护生命线的政治高度,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工程安全、供水安全、水质安全”要求。五是要提升管理水平,在工程管理标准化、信息化、智能化等方面与时俱进,进一步实现工程管理提质增效。六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发挥党建对业务工作的推动作用,加强廉政建设,确保工程、资金、干部三个安全。七是要对标一流企业,加快品牌资源、技术资源、水土资源、市场资源开发利用,加强项目协作,共同推动优质项目落地见效,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集团公司办公室、企业管理部、组织人事部负责同志陪同参加调研。

 责编: 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