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并主持召开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贯彻落实

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总工程师程德虎调研引江补汉工程先期科研项目开展情况

2021-10-15 10:17

  本站讯 10月8日,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总工程师程德虎一行到引江补汉办公室调研引江补汉工程先期科研项目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引江补汉办公室汇报了深埋长隧洞超大直径TBM选型优化及智能掘进系统、深埋长隧洞超前地质预报方法和风险分级评价、工程施工组织设计优化、大直径隧洞钻爆法施工关键技术、竖井作业面施工关键技术等六个科研项目进展情况。

  程德虎对引江补汉办公室先期科研项目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优先对工程施工组织设计优化方案进行重点研究;二是持续推进超前地质预报研究工作,在施工过程中探测到不良地质段时,有针对性的对围岩进行超前加固;三是敢于创新研究,力争做到“技术迈进一小步,工程提升一大步”。

  局总工办、引江补汉办公室、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作者: 黄琛  责编: 魏永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