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并主持召开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贯彻落实

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召开推进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 专题研究引江补汉工程建设准备工作

2021-09-24 20:27

  本站讯 9月22日,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集团党组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蒋旭光主持召开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专题研究引江补汉工程建设准备相关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宗言、副组长孙志禹、余邦利、赵登峰、耿六成、张凯出席会议。

  蒋旭光指出,引江补汉工程是南水北调中线后续水源工程,是国家水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对进一步提升中线工程供水保障能力,充分发挥工程综合效益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做好引江补汉开工建设准备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南阳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构架国家水网最有力的举措,对于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和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都具有重大意义。各部门、各单位要把这项工作作为当前集团公司的头等大事,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蒋旭光强调,引江补汉工程以隧洞建设为主,地质条件复杂,施工技术难度高,实现既定开工目标时间紧、任务重,集团公司上下要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倒排前期工期目标任务,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层层压实责任。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统筹做好前置要件办理、资金筹措使用、机构设置组建、专业人员配备、关键施工技术研究等各方面工作。要继续做好宣传和舆情引导,为引江补汉工程营造良好氛围。

  张宗言指出,引江补汉工程是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首个开工项目,也是集团公司成立后的首要建设项目,做好开工建设准备工作至关重要。要全面梳理制约工程开工的重点难点任务,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措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年底前开工建设准备工作全面完成。

  集团公司各有关部门、中线建管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编: 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