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影像记录

集团公司综合组临时党支部、党群工作组临时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7-28 15:50

——深研“5.14”重要讲话精神、聚力保障“三个安全”

  本站讯 6月25日下午,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综合组临时党支部、党群工作组临时党支部深入南水北调中线惠南庄泵站和北拒马河暗渠工程,联合组织开展“深研‘5.14’重要讲话精神、聚力保障‘三个安全’”主题党日活动。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耿六成、副总经济师齐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支部党员先后参观了北拒马河暗渠工程、惠南庄泵站沙盘、泵站厂房、水泵泵壳模型、PCCP管道,观看了中线工程宣传专题片,详细了解工程运行管理情况及惠南庄泵站对保障首都城市供水、生态改善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并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

  随后,支部党员与中线建管局有关部门及惠南庄管理处的党员同志就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研学,并对汛期就保障中线工程“三个安全”情况进行了交流。

  耿六成副总经理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提出了南水北调“三个事关”,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治水兴水的高度重视和高瞻远瞩、对南水北调工程的充分肯定和对后续工程发展的战略谋划。他强调,在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节点,要深刻认识“四条生命线”和“三个事关”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工程安全、供水安全、水质安全是南水北调的主责主业,是南水北调的生命线,要从守护生命线的政治高度,切实维护“三个安全”。同时,他指出惠南庄管理处是中线工程向首都供水的关键工程,也是中线工程的重要窗口,要充分挖掘自身资源和潜力,突出党建引领,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在运行管理、工程形象和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上持续提升,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

  集团公司综合组临时党支部、党群工作组临时党支部党员同志,中线建管局有关部门、惠南庄管理处党员同志参加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

支部党员合影

 责编: 魏永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