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022-01-21 19:51

  本站讯 1月17日,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对中线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总结,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部署。水利部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学钊一行到会指导。中线建管局党组书记李开杰作总结报告,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束方坤主持会议。

  李开杰系统总结了中线建管局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在水利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局党组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党组示范深入学、创新载体广泛学、上下贯通全员学、狠抓监督促进学,在深学细研中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修为。在与巡视整改“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14”重要讲话精神贯通推进中凝聚了推动南水北调中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力量。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中彰显了为民惠民、服务群众的责任担当。在落实巡视整改任务,精神文明创建、加强党的建设中开创了事业发展新局面。广大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持续深化,政治忠诚更加筑牢、斗争精神更加昂扬、担当作为更加主动,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显著提升,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李开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持续办好为民实事,切实把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持续正风肃纪反腐,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切实提高政治素养。要进一步推进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全力办好南水北调“国之大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水利部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对中线建管局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开展情况进行了评估。刘学钊组长充分肯定了中线建管局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和成效。他指出,中线建管局党史学习教育特色鲜明,一是领导重视行动快,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建立清单化管理机制,一体推进;二是制度健全推进实,以巡视整改为契机,不断完善制度体系,扎紧织密制度笼子;三是创新载体求实效,活用红色资源,线上线下相结合,上下联动齐发力;四是办好实事暖人心,筑牢供水安全屏障,超额完成华北地区生态补水任务,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的需要;五是凝心聚力开新局,通过政治、思路、任务对标,进一步汇聚新阶段推动中线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党组成员、(副)总师、局机关各党支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局机关部门副职级干部、各党员代表在分会场参会,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各机关党支部书记、各现地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在视频分会场参会。

 责编: 瑶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