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南水北调东线公司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3 14:41

  本站讯 11月16日,南水北调东线公司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30次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内容。公司党委书记李长春主持会议并作重点发言,党委副书记胡周汉、总工程师曹雪玲、纪委书记倪鹏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决议》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这些历史经验必将指引中国航船在未来披荆斩棘中勇往直前。全会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概括和阐述是《决议》的突出亮点和重大贡献。《决议》提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决议》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进入不可逆转的局端,具有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会议要求,各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将全会精神力量转化为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扎实做好东线一期工程北延应急供水工程验收,大力推进东线二期工程前期工作,在南水北调事业的发展中勇担新使命、增添新光彩、奋进新征程。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实施办法(暂行)》等内容。公司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责编: 李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