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南水北调东线公司党委举办党课大讲堂活动

2021-11-23 15:00

  本站讯 11月18日,南水北调东线公司党委举办党课大讲堂活动,第一时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公司党委书记李长春作点评发言,纪委书记倪鹏主持会议。

  围绕“学习党史 汲取力量 不断推进南水北调工程高质量发展”为主题,6名党员代表分享悟初心、担使命的心得体会。有的从“伟大建党精神”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有感而发谈感悟;有的从读“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谈收获;有从本职工作出发谈如何更好地承担南水北调建设重任所思所想。现场氛围热烈,发言谈出了真情实感,谈出了使命担当。

  李长春指出,举办此次党课大讲堂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隆重时刻,又恰逢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一步促进了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每位发言的党员都做了精心准备,交流发言各有特点和亮点,体现出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实践热度和说服力度,特别是对党和南水北调的情感温度。

  李长春强调,党课大讲堂是东线总公司党建质量贯标的两大载体之一,是练就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学习平台,是学理论、强党性、提能力的重要载体。广大职工尤其是新入职员工要融入公司的党建氛围,在党建学习活动中锻炼自己、锤炼自己、磨炼自己,借助公司党建“六大抓手”全方面提升素质和能力。

  李长春要求,一是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公司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二是要全面系统总结2021年工作,提前谋划2022年工作,做好新一年度调水的各项准备工作;三是要配合好集团公司,大力推进东线二期工程前期工作,完成好相关专题研究,为东线二期工程尽早获批贡献力量。

  倪鹏强调,各支部要尽快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和习近平对《决议》的说明;要进一步发挥两大载体作用,给青年党员提供更多的锻炼展示机会,把讲政治转化为具体思路和行动,用“力行”为南水北调事业争取更大荣光。

  各支部书记委员现场参会,其他同志通过视频参加。

 责编: 李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