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集团动态

南水北调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022-01-18 21:57

  本站讯 1月14日,中国南水北调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部署要求,全面总结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部署安排。党组书记、董事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蒋旭光在总结会议上强调,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副组长李小云到会指导。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宗言主持会议,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于合群,党组成员余邦利、赵登峰、张凯出席。

  蒋旭光指出,一年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下,在水利部、国资委等部委大力支持帮助下,在中央企业第三指导组精心指导下,集团党组心系“国之大者”,胸怀“两个大局”,牢记“三个事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统筹协调,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走深走实。聚焦坚守党的初心使命,从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赓续伟业的智慧启迪。聚焦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在深刻感悟思想伟力中凝聚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聚焦守正创新培元固本,大力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优良传统作风。聚焦坚持人民至上根本立场,筑牢南水北调工程“四条生命线”。聚焦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奋力开创“志建南水北调、构筑国家水网”新局面,在赓续百年奋斗新征程中开启波澜壮阔的新篇章。

  蒋旭光要求,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赶考”和“无我”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一要始终坚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全面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二要始终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高标准推动南水北调事业和国家水网建设高质量发展,勇作构筑国家水网的主力军、保障国家水安全的压舱石、助力国民经济稳增长的稳定器。三要始终坚持姓党为民的政治本色,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持续深入办好一批顺民意、解民忧、暖民心的实事,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四要始终坚持“两个一以贯之”,高水平推进现代企业制度和公司法人治理体系建设,做强做优做大南水北调集团,致力打造一流工程、一流企业、一流品牌。五要始终坚持推进自我革命,高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永葆马克思主义政党政治本色,涵养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汇聚推动南水北调和国家水网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李小云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南水北调集团党史学习教育所取得的成效,体现了政治引领提升新高度、深学细悟激发新动力、深化办实事取得新成效、推进高质量发展彰显新担当四个鲜明特点。在学党史、悟思想上,采取“四专题一总结一检验”的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南阳座谈会讲话精神,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传承和弘扬与伟大建党精神一脉相承的南水北调精神。在办实事、开新局上,紧紧围绕集团新组建的工作实际,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取得了工程运行安全平稳、工程效益持续发挥、后续工程加速推进、涉水主业开拓起步、公司组建稳步有序、全面从严治党保障有力的良好局面。

  李小云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加奋发有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在深化政治建设上增强定力,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政治意识,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二是在抓好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巨大实践力量和崇高人格力量。三是在为民服务办实事上精准发力,建立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切实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四是在发扬奋斗精神上凝心聚力,围绕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碳达峰碳中和等重点任务,谋划落实好2022年工作。五是在推进自我革命上永葆活力,持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扎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

  张宗言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切实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切实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把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引向深入,在常学常新上下功夫,在常学常悟上见真章,在常学常用上求实效。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南水北调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勇当构建国家水网的主力军、国家队,努力朝着建成国际一流跨流域供水工程开发运营集团化企业的目标不懈奋斗,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赓续伟业、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集团公司总部全体党员、各二级子公司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责编: 瑶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