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集团动态

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开展“瞻仰革命先烈,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24 14:53

  6月7日,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开展“瞻仰革命先烈,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英烈事迹,重温初心使命。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蒋旭光,党组成员张宗言、于合群、孙志禹、赵登峰、耿六成等6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

  北京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是为纪念上世纪五十年代牺牲于台湾的我党隐蔽战线无名英雄而建。二十世纪五十年代,大批无名英雄为国家统一、人民解放秘密赴台湾执行任务,牺牲于台湾。不论在战火纷飞的年代,还是在普天欢庆新中国诞生的时刻,他们始终坚守隐蔽战线,直到用热血映红黎明前的天空,用大爱与信仰铸就不灭的灵魂。集团公司全体党员干部沿着山路拾阶而上,来到广场巨幅景观墙和纪念碑前,现场聆听吴石、朱枫、陈宝仓、聂曦等隐蔽战线先烈的丰功伟绩,在他们身上,大家看到了共产党人如何在逆境中矢志不渝坚守信仰,都为革命先辈们不畏牺牲、淡泊名利的高尚品格所感动。党组书记、董事长蒋旭光,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张宗言代表集团公司向革命英雄敬献了花篮,全体党员干部向无名英雄纪念碑鞠躬默哀。12名党员代表现场诵读纪念碑铭文,“光影”、“家国”、“忠魂”、“信义”、“追梦”这五段极富诗意的铭文,在同志们慷慨激昂的演绎下,使得在场人员热血沸腾,心潮难平。最后,全体党员在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于合群的领誓下,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

  活动即将结束的时候,夕阳的余晖正披散在烈士雕像的肩上,仿佛为4位烈士雕像镀上了一层金边,全身散发着神圣而耀眼的光芒。大家顺着烈士的目光眺望远方,俯瞰整个北京城,有一句铭文依然回荡在耳边:“所有阳光灿烂的日子里,我们同在!”

  “瞻仰革命先烈,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是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内容,将以此带动集团公司各党支部深入开展“央企百年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推动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向深入。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崇高品格,坚定理想信念,以更高的革命热情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为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集团公司领导向革命英雄敬献花篮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责编: 李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