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集团动态

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进驻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指导工作

2021-06-24 14:48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落实中央及国资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工作要求,扎实推动国资央企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3日,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进驻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指导工作。第三指导组组长徐平讲话,副组长李小云和全体成员出席。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于合群及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徐平组长在进驻会上传达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央指导组培训会议以及国资委暨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第三指导组的职责职能和工作安排。在听取集团公司汇报后,徐平对南水北调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的进展情况给予了肯定。他指出,集团公司在刚刚组建7个多月的时间里,克服机构人员、办公条件等困难,在规范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有所创新,学习教育取得了初步成效,实现了良好开局。徐平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共同推动抓落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是指导组和集团公司党组的共同责任,要同向发力,共同推动。三是要点面结合抓落实,既要抓党组自身的学习,也要抓基层支部的学习,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中心工作两促进、两不误。徐平进一步强调,南水北调集团要结合组建初期的实际情况,实事求是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南阳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运用到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上。徐平还专门就“七一”前后的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于合群向第三指导组汇报了南水北调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于合群表示,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集团公司党组高度重视,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和国资委党委的具体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各阶段的工作做了及时部署,同时结合形势任务的需要进行动态调整并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已经通过组织专题读书班、专题辅导报告、青年座谈会、党史学习健步走等活动,发动全体干部员工进行个人自学、支部领学、座谈交流等,将党史学习与南水北调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目标任务转化为坚定的具体行动。结合集团公司实际研究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6项具体举措,积极推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于合群进一步表示,学习历史就是要汲取力量面向未来,集团公司党组在通过多种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同时,始终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和南水北调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放在首位,及时跟进学习贯彻,及时统一思想认识,及时制定贯彻落实措施。特别是5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南阳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南水北调集团下一步的发展进一步明确了战略定位和方向。集团公司已经制定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方案,下一步将在第三指导组的指导下,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南水北调实际工作紧密结合,通过扎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讲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活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全面落实到位。

进驻会现场

徐平组长指导讲话

 责编: 李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