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建活动

中线建管局副局长戴占强督导河南分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2-15 10:25

  本站讯 1月29日,河南分局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线建管局副局长、总经济师戴占强通过视频参会指导。

  河南分局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制定工作方案,深化学习研讨,明确会议主题和重点,开展集体研讨与个人自学,专题研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南水北调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把学习贯穿民主生活会始终。为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实效,分局党委通过发放征求意见建议表、开展征求意见座谈会、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党委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存在的问题,并在此基础上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组织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分局党委书记代表党委班子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紧紧围绕带头感悟“两个确立”、带头落实决策部署、带头践行为民服务、带头科学运用经验、带头全面从严治党等五个方面,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原因,并从“强化政治建设”“坚持民本情怀”“注重创新发展”“严守纪律规矩”等四个方面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分局党委书记带头,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实事求是讲问题,开诚布公提意见,体现了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改进工作的目的。

  督导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客观全面的点评,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程序规范、组织周密、严肃认真,是一次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会议。会前准备充分,会中个人批评开门见山、对照剖析仔细深刻、相互批评态度诚恳,达到了预期效果,希望会后能进一步研究提高班子检视剖析问题整改措施的针对性,做实问题整改,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

  戴占强指出,此次河南分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得好,但对标民主生活会要达到凝心聚力、提高认识、改进作风的目的和要求,还存在真正谈思想、谈认识、谈党建不够,批评与自我批评时意见建议“辣味”不够等问题,需要进一步改进。他强调,河南分局党委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一是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领会把握“两个确立”和“两个维护”的核心要义,认真学习“十六字”治水思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南水北调工程的嘱托和希望,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二是强化知识学习,提高履职能力。要持续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抓管理、带队伍的水平,强化自我革新、不断改进作风的实践,增强抓好本职业务工作的本领。三是强化严抓严控,提高工作实效。在加快合规推进水毁项目修复和过程质量控制,加强隐患排查的全面性和准确性,抓实各级带头人履职能力和执行力,善作善成,不断提升河南分局运行管理水平。

  河南分局党委书记表示,分局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改进工作作风,立足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和暴露的不足,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做到措施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全力推动河南分局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局党群工作部派员列席会议。

作者: 黄鑫  责编: 魏永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