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建活动

中线建管局副局长曹洪波督导北京分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2-15 10:05

  本站讯 1月29日上午,北京分局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线建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洪波到会督导。

  北京分局党委把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班子成员检视问题、清理肌体毒素、强身健体的重要方式,作为“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会前,聚焦会议主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意见建议,全面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并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分局党委书记代表班子做检视剖析后,班子成员充分运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联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动真碰硬有辣味,红脸出汗触灵魂”,既统一了思想、指出了问题、明确了方向,也增进了团结。

  曹洪波对北京分局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检验了北京分局党委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抓班子、带队伍、办实事、促发展的成果。

  曹洪波对北京分局党委班子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带头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南水北调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根本遵循,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集团公司党组各项决策部署。

  二是持续强化作风建设。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检视存在问题根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要继续坚持敢碰硬、树正气的作风,常态化开展检视反思和警示教育,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党委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树立北京分局新形象。

  三是持续加强党建引领。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引导党员干部在北京段工程管理设施项目、水毁项目修复等急难险重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开创北京分局各项工作新局面。

  四是持续履职担当。要坚持“严”的基调和“实”的作风,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后半篇文章”,科学谋划分局高质量发展,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问题整改,推动分局2022年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 张俊武  责编: 魏永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