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建活动

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举办“奏响中线青春华章 献礼建党百年辉煌”迎接“五四”青年节主题演讲比赛

2021-06-25 10:48 来源: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建设管理局

合影

  仲春四月,惠风和畅,中线青年,齐聚一堂。由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团委主办、河南分局团委承办的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2021年“五四”演讲比赛在河南郑州隆重举行。

  比赛以“奏响中线青春华章 献礼建党百年辉煌”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党史红色基因,动员和引领中线青年干部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南水北调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经各单位预选和推荐,由局机关、5个分局、3个公司组成的9个代表队共19名选手参加比赛。赛场氛围欢快轻松,演讲过程精彩纷呈,各位选手精神抖擞、意气风发,生动展现出了中线青年的蓬勃朝气和昂扬斗志,为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提前献上了一份中线青年的贺礼。经过激烈角逐,赛事分别产生了一、二、三等奖。

 

为获奖选手颁奖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中线青年干部是推动中线事业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迈进的生力军、排头兵。特别是进入新发展阶段,南水北调已成为“生命线”工程,如何定位“高标准样板”,依托“国之重器”,打造“国之重企”,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中贡献“南水北调”力量,是这个时代赋予中线青年的课题和任务。中线青年干部纷纷表示,将继续奋勇争先、团结共进,心系“国之大者”、勇担时代重任,聚点滴以成江河浩荡,集细壤方就山峦苍茫,把青春热血、聪明才智、责任担当聚焦到中线事业发展上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等管水治水的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做到思想上不松劲、责任上不失守、行动上不打折、作风上不走样,尽快在实践中历练和成长起来,成为“企之脊梁、国之栋梁”。

  本次比赛进行了线上全程直播,各部门单位员工积极通过网络观看了比赛,掀起了中线建管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新一轮学习热潮。

作者:王峰/文 张强/图

 责编: 李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