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办实事

学党史悟思想 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启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6-25 10:38

  为了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南水北调工作紧密结合,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为民服务的动力,近日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启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南水北调工程是实现我国水资源优化配置、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大战略性基础设施。党中央高度重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2020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南水北调东线工程时指出,要继续推动南水北调东线工程建设,完善规划和建设方案,确保南水北调东线工程成为优化水资源配置、保障群众饮水安全、复苏河湖生态环境、畅通南北经济循环的生命线。这为集团公司扎实做好南水北调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集团公司领导班子于2020年12月和2021年2月分别赴南水北调东、中线一期工程调研,深入了解工程沿线群众期盼、倾听基层员工声音,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立足“三保一促进”,研究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6项具体举措,积极推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

  在保供水方面,紧紧围绕不断满足南水北调工程沿线日益增长的用水需求,积极回应群众的热切期盼,明确了具体工作任务。一是按时足额完成中、东线一期工程年度调水计划任务。其中,计划11月1日前,中线一期工程完成本年度65.79亿立方米的调水任务;计划5月底前,东线一期工程完成调水入山东省6.74亿立方米的调水任务。二是计划12月20日前,按期完成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北延应急供水工程建设目标,尽早实现北延应急供水工程调水运行,缓解华北地下水超采压力。三是计划12月20日前,大力推动南水北调东线二期工程前期工作,力争中线引江补汉工程先期开工项目落地。

  在保生态方面,紧紧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改善工程沿线水生态环境,计划12月20日前,完成中线一期工程华北地区生态补水5.8亿立方米任务。

  在保安全方面,紧紧围绕确保工程沿线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持“以防为主、防抗结合”,进一步强化中、东线一期工程汛前准备各项工作,确保工程安全度汛。

  在促发展方面,紧紧围绕做强做优做大集团公司,按照中央有关要求,结合公司组建实际,积极回应基层员工呼声,遵循“一个发展总思路、五项基本原则和七个主攻方向”的总体要求,计划12月20日前,编制完成集团公司战略规划,大力推进集团多业态发展。

 责编: 李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