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安全生产专栏--工作部署

中国南水北调集团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会议

2024-03-25 08:52 来源:质量安全部

  本站讯 3月22日,中国南水北调集团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总结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安全生产治本攻坚行动和2024年隐患攻坚年行动。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蒋旭光出席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汪安南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赵登峰出席。

  会议指出,2024年第一季度,集团公司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聚焦年初两节、全国两会和复工复产期间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持续强化全员安全责任意识,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检查,持续抓好各项安全措施落实落地,扎实推进重点专项工作,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对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贯彻落实。要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迅速贯彻落实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各项任务和年度措施。一要紧盯安全生产分类监管体系建设,尽快制定落实方案,加大力度持续推进全员责任体系和标准化建设。二要紧盯风险隐患排查处置,全力防范化解各领域安全风险,提升隐患排查治理能力水平。三要紧盯安全生产强基固本,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四要紧盯监管效能提升,提升“科技兴安”、事故应急、风险防范等能力。

  会议要求,要坚持严的态度、细的举措、实的作风,在推动治本攻坚行动上投入更大精力,把“严”字贯穿到思想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监管到位的全过程,带着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检视业务全过程、管理全链条、现场各环节,发扬斗争精神,全面排查处置各类风险隐患,把“安全网”织密织牢,把安全底线守住守牢。

  会议审议通过了集团公司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和2024年“隐患攻坚年”行动计划,签订了2024年安全生产和质量管理责任书。

  集团公司副总师,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作者: 朱清帅 责编: 魏永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