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安全生产专栏--工作部署

蒋旭光督导检查中线河北段工程安全工作并慰问干部职工

2024-02-03 20:17 来源:中线公司河北分公司

  本站讯 2月1日至2日,中国南水北调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蒋旭光督导检查中线河北段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 并慰问一线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祝福。

  蒋旭光一行先后来到北沙河倒虹吸、槐河(一)倒虹吸、汦河渡槽、南沙河倒虹吸、沁河倒虹吸、青兰渡槽等工程部位,现场检查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落实情况,查看了应急物资储备、动火用电管理及穿跨临接项目安全监管情况,还检查了高邑元氏、邢台、邯郸等管理处办公园区安全生产及消防管理工作。期间,还详细查看了工程沿线冰期输水运行情况。

  蒋旭光强调,2024年开年以来全国各类事故灾害接连发生,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多次就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压实安全责任、认真排查隐患、狠抓工作落实等作出重要指示批示。集团公司广大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措施,聚力防范安全风险,坚决遏制事故发生,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一是提高认识、落实责任。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紧紧抓住安全生产责任制这个“牛鼻子”,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牢牢守住“三个安全”底线。二是狠抓落实,主动防控。要坚持“四预”理念,落实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检查,聚焦冰期输水、设施设备运行、作业监管、用火用电等重点工作,及时发现并消除风险隐患,主动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三是完善体系,提升能力。要聚焦安全生产标准化、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监督检查机制、制度预案建设、政企协作联防共治等工作,持续完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同时综合运用教育培训、考核激励、比武竞赛等手段,不断强化自有人员专业技术水平和安全管理能力。四是细节防控,科技兴安。要抓住重点、聚焦细节,认真开展各类信息机电设备及消防系统的技术研究,分析存在的老化、缺陷问题和功能短板,逐步进行维护改造,提高设施设备安全保障水平。同时立足现场实际需求,加强现代化、信息化、智能化手段的研究探索,注重各类技防设施设备的拓展运用,以科技创新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效能。

  集团有关部门和中线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作者: 徐宝丰 责编: 魏永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