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安全生产专栏--贯彻落实

江汉水网公司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2024-02-02 18:11 来源:江汉水网公司

  本站讯 1月30日,江汉水网公司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强总理批示精神,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落实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安排布置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于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上海峰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2024年是引江补汉工程全面开工建设之年,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随着工程建设全面铺开,各类安全风险将更加凸显。大家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清醒认识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坚决摒弃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着力消除爆破、用电及消防隐患。对安全生产工作要再检视、再部署、再强化,深刻吸取近期典型火灾事故教训,聚焦爆破、消防、临时用电等常见隐患,全面排查不留死角盲区,切实做好隐患治理。三要持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坚持推进隧洞大机械化配套施工、超前地质预报、人员机械定位和具有“四预”功能的数字孪生建设等本质安全措施落实,持续向作业现场聚焦发力,夯实基层安全基础。四要切实做好春节、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要加强对现场作业人员的管理,及时了解一线作业人员心态,聚焦农民工工资发放、值班值守、往返交通安全、节后复工等,科学分析研判,针对性加强防范,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管控措施。五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隧洞口、营区等重点部位的巡视巡查,异常情况要及时上报,应急同步联动,确保安全生产平稳有序。 

  公司相关部门、各建管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作者: 赵良辉 张国帅 责编: 魏永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