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安全生产专栏--贯彻落实

中线公司召开2023年防汛工作总结表彰暨2023—2024年度冰期输水运行工作会

2023-11-28 09:10

  本站讯 11月22日,中线公司召开2023年防汛工作总结表彰暨2023—2024年度冰期输水运行工作会,总结2023年防汛抗洪抢险工作,表彰2023年防汛抗洪抢险先进集体、突出贡献个人和先进个人,安排部署2023—2024年度冰期输水运行工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由国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曹洪波主持,党委副书记田勇,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凯出席。

  会议指出,今年汛期,海河流域发生流域性特大洪水,中线工程经历了极端降雨。面对超标准洪水的“防汛大考”,在水利部和集团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在沿线省市县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中线公司党委迎难而上,全体职工精诚团结、协同作战,全力守护南水北调“三个安全”,取得了防汛抗洪抢险的重大胜利,受到水利部、国资委和中国南水北调集团的高度评价,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国资央企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

  会议强调,今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公司全体职工要进一步加深对南水北调“国之大事”的认知,深刻认识确保南水北调中线“三个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总结好、运用好防汛抗洪抢险工作中的党建引领作用和好的经验做法,扎实做好冰期输水运行工作。一是深入总结海河“23·7”流域性特大洪水防御应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举一反三、汲取教训、补齐短板。二是做好现场水毁修复工作,及时建立完善水毁项目修复处理台账,分类施策,加强修复过程现场监督检查和质量管理,确保2024年汛前完成水毁修复工作。三是加强冰期输水运行调度管理工作,动态优化冰期输水调度,在保障安全的基础上提升冰期输水效益。四是强化预案方案现场指导作用,不断完善冰期输水运行工作方案、冰冻灾害应急预案和专项处置方案,提升预案实用性、可行性、针对性。五是加强应急物资保障工作,确保冰期输水期间现场队伍、物资、设备处于“热备用”状态,险情发生后可及时开展现场处置工作。六是持续强化科技创新,认真整理分析历年冰期运行数据,总结规律,精准把控各类保障设备的启停条件,不断提升冰期输水能力和水平。

  公司各部门、各分(子)公司、各现地管理处,北京市南水北调干线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作者: 马晓燕 责编: 李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