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安全生产专栏--贯彻落实

中线公司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2023年度第二次会议

2023-07-11 14:49 来源:中线公司

  本站讯 6月28日,中线公司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2023年度第二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集团公司安委会2023年第二次会议精神,总结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及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由国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凯,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束方坤,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孙卫军,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李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东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中线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把安全生产作为极其重要的政治责任,铭记于心、见诸于行,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强大力量,务求实效。

  会议要求,要深入落实集团公司“五个狠抓”要求,一是狠抓责任落实,进一步强化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责任、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和现地管理处的属地主体责任,研究划设现场安全责任网格,解决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问题。二是狠抓事故预防,持续开展安全事故警示教育活动,严格落实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充分发现和解决安全风险和问题隐患。三是狠抓外委单位监管,进一步压实责任链条,将现场作业单位纳入安全管理体系,按照合同约定和有关法律法规,落实好作业单位及作业人员的安全责任。四是狠抓应急能力建设,修订完善应急管理办法和各类应急预案、现场处置方案,加强与地方各级政府的协调联络,建立企地联动工作机制和应急处突协同机制。五是狠抓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充分利用“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五进”等活动,促使安全生产法律、规章、知识、理念等进班组、进一线,入脑入心,见诸行动。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入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和安全管理强化年行动,统筹做好以下重点工作:一是全力贯彻落实好安全管理强化年相关工作。二是全力做好防汛度汛各项工作。三是对消防安全进行再排查、再落实。四是认真做好防藻各项工作。五是落实好工程风险评估各项工作。

  公司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作者: 殷佳鑫 责编: 魏永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