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安全生产专栏--贯彻落实

中线公司本部开展灭火及应急疏散演练

2023-06-28 15:11 来源:中线公司

  本站讯 6月21日,中线公司本部开展灭火及应急疏散演练。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由国文,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曹洪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东,各部门职工和物业人员参加。

  本次演练紧扣“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采用实战演练方式,模拟公司本部办公楼突发火灾,并开展现场灭火、应急疏散、安全保卫等工作。参演人员使用烟雾触发感烟探测器报警,消防控制室接报后通知消防联络员确认火情并采取应急措施;消防广播同步响起,灭火行动组赶赴“起火”地点,使用灭火器、消火栓进行火灾初期扑救;疏散引导组引导职工从办公室、会议室撤离至室外避险区域;安全保卫组立即封闭火灾现场,维持消防通道畅通。参加演练人员紧张有序、态度认真、行动规范,高效完成了演练方案中规定的各项科目。 

  由国文现场指挥调度了演练全过程。曹洪波对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和总结,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居安思危、警钟长鸣,提高消防风险防范意识,掌握灭火及疏散逃生等基本技能。 

  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中线公司应对火灾情况时的组织指挥、快速反应、高效协作等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火灾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作者: 赵永生 宁慧珍 责编: 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