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水利要闻
李国英主持召开水利部部务会议
2023-03-30 20:29   来源:水利部网站 【字体:      】   打印    

  本站讯 3月30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主持召开部务会议,研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推进工作,审议《水利工程造价管理规定》。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动态更新完善今年重点推进的重大水利工程项目清单,实施台账管理,逐项明确节点任务、完成时限、责任主体。要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加强对地方水利部门的指导督促和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有力有序推进建设一批重大水利工程。要全面检视国务院批复的七大流域防洪规划实施情况,加快完善以水库、河道及堤防、蓄滞洪区为主要组成的流域防洪工程体系,确保如期完成规划建设任务。

  会议指出,要依法依规编制水利工程造价,为水利投资决策、工程建设管理提供重要依据。要压实水利工程造价管理各方责任,按照基本建设程序实行全链条管理、全过程管控,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安全、进度和投资效益。

作者:刘璐  责编:菅贞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