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水利要闻
田学斌调研福建灌区改造建设与管理工作
2022-06-24 19:51   来源:水利部网站 【字体:      】   打印    

  本站讯 为加快推进灌区改造建设,夯实粮食生产基础,6月21日至22日,水利部副部长田学斌赴福建省调研灌区工作。

  田学斌一行先后到宁化县中水灌区、泰宁县泰中灌区、沙县区夏高灌区对灌区水库水源、灌排渠系、渡槽建筑物、量测水设施以及田间末级渠道、农作物种植情况等进行细致调研了解。在圳背渡槽、水埠水库、洋邦水库、夏高左干渠等工程现场,向灌区管理人员详细了解工程管护、人员结构、工程运行以及水价制定、水费收缴等情况,在沙县区夏高灌区田间与农民交谈农业种植结构调整、作物收成、农业收入、用水服务等情况。

  田学斌强调,灌区是国家粮食安全的基础,是农业农村稳定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就业增收的重要来源,各级政府和水利职工,要坚持灌区建设与管理并重原则,加快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管护好灌区工程设施,提供好供水服务,实施好农业节水,将灌区优先建设成高标准农田,夯实国家粮食生产基础。调研主要在福建山区,中小型水库数量多,当前正值汛期,田学斌一路强调,不管水库大小都要加强水库安全运行管理,强化队伍建设,严格落实管理人员,密切关注降雨,加密日常巡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按照水利部“四预”要求,确保水利工程安全运行,并充分发挥效益。

  水利部农水水电司、福建省水利厅、有关市县党委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责编:魏永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