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要闻
国务院参事室主任高雨一行到中国南水北调集团调研
2023-03-27 18:06 【字体:      】   打印    

  本站讯 3月21日,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高雨率调研组到中国南水北调集团调研并座谈。中国南水北调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蒋旭光出席。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彦通,中国南水北调集团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于合群,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孙志禹、赵登峰、耿六成参加座谈。

  高雨表示,南水北调是跨流域跨区域优化配置水资源的骨干工程,是国之大事,是国家水网的主骨架、大动脉。加快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生动实践。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际,国务院参事室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南水北调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开展调研。调研组深入一线,考察了中线部分工程,了解南水北调工程在效益发挥、水质保护、自动化调度等方面的情况。下一步,调研组还将考察南水北调东线工程和西线工程,持续深化在南水北调工程“三个安全”、运行管理和南水北调后续工程建设等方面的调查研究,为推动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快国家水网建设助力。

  蒋旭光对高雨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国务院参事室对南水北调工程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蒋旭光表示,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南水北调和国家水网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立足“调水供水行业龙头企业、国家水网建设领军企业、水安全保障骨干企业”战略定位,实施“通脉、联网、强链”发展战略,全力确保南水北调“三个安全”,全力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快国家水网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的水安全保障。国务院参事室调研指导,提出高质量的指导意见,有助于集团深化认识,破解难题,不断提升建设运营水平,助推南水北调事业高质量发展。

  高雨一行来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展厅和总调度中心,了解了工程运行调度效益发挥等有关情况。座谈会上,张彦通介绍了今年调研组赴湖北、河南、河北调研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情况。孙志禹就南水北调工程总体情况和后续工程规划建设情况等作了汇报。

  国务院参事张红武、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杨志明、郑国光参加座谈会并就南水北调工程有关问题发表了意见。国务院参事室参事业务二司、水利部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司、南水北调规划设计管理局有关同志,中国南水北调集团相关部门、中线公司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责编: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