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要闻
加快国家水网建设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2023-03-23 11:33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字体:      】   打印    

  本站讯 3月15日,中国南水北调集团召开党组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加快国家水网建设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大会。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和南水北调、国家水网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交流经验,部署下一步工作。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蒋旭光作了题为《坚持守正创新 强化系统观念 奋力谱写加快国家水网建设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讲话,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汪安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集团领导于合群、孙志禹、余邦利、赵登峰、耿六成、张凯、李刚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加快构建国家水网、建立与中国式现代化相适应的水安全保障体系,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加快推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和抓手,也是集团公司切实发挥好“调水供水行业龙头企业、国家水网建设领军企业、水安全保障骨干企业”重要作用,履行国资央企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的重要使命。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增强加快国家水网建设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心怀“国之大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牢牢把握国家赋予的战略机遇,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干劲奋力谱写加快国家水网建设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一是解放思想促改革。内抓思想解放,加快推进对标提升;外谋战略合作,积极拓展战略布局和市场空间;坚持目标导向,着力加快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坚持创新驱动,着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和核心功能。二是夯实责任抓落实。全面实施集团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和有关实施意见,坚决守住南水北调“三个安全”底线,促进已建工程提质增效,全力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规划建设,积极参与国家骨干水网和区域水网、地方水网建设,积极拓展涉水相关主业,积极稳妥扩大有效投资。三是强化机制要实效。建立分片指导重大项目经营工作机制和月调度、季分析、半年总结的调度会商机制,夯实工作责任,加强评估和考核。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国家水网建设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上,汪安南代表集团公司与8家子公司签订了2023年度经营业绩考核责任书。战略投资部作下步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财务资产部、企业管理部、组织人事部,中线公司、东线公司、水网水务投资公司、新能源投资公司、生态环保公司作交流发言。 

  集团公司副总经济师,各部门、各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作者:王乃卉  责编:菅贞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