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要闻
“牢记嘱托擘蓝图,砥砺奋进创未来”南水北调集团召开青年代表座谈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百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6-23 09:23 【字体:      】   打印    

  本站讯 6月16日,南水北调集团召开青年代表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青年代表畅谈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考,寄情南水北调伟大事业,表达了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砥砺前行的建功情怀。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蒋旭光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凯主持会议,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刚出席。

  蒋旭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集团公司要高度重视青年工作,积极为青年成长搭建平台、提供条件、创造环境。

  蒋旭光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提出新时代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联系集团实际,希望广大团员青年争当“五个模范”,成为建设一流企业的生力军。具体要在十个方面下功夫:一要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心怀国之大者,主动把个人志向融入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的千秋伟业中;二要胸襟开阔,放大格局,不纠结于丝毫利益,不拘泥于眼前得失,始终保持“风物长宜放眼量”的从容;三要锐意进取,建功立业,以一流的技能本领,一流的标准要求,开创一流的工作业绩,成为公司发展的顶梁柱;四要勤奋坚韧,在艰难困苦面前不退缩、不逃避,主动寻求破解之道,从挫折中奋起、在挑战中成长;五要团结协作,要善于统筹协调,精诚合作,凝心聚力谋发展,齐心协力求进步;六要脚踏实地,克服眼高手低、好高骛远,以实干显担当、以实干比贡献、以实干创未来;七要遵规守矩,要有敬畏、知进退,要知红线、守底线;八要弘扬正气,要自觉抵制消极怠工、推诿扯皮等歪风邪气,提升正能量,引领新风尚;九要守正创新,敢闯敢试,勇于探索真知,创造性推动工作;十要善于思辨,要学习规律、把握规律、顺应规律、用好规律,不断提升思维能力。

  会议回顾总结了“学习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让青春之光闪耀南水北调”青年理论宣讲活动的开展情况。蒋旭光、张凯、李刚为优秀青年讲师代表颁奖,并亲切寄语青年做一个清澈纯粹的人,在推进南水北调伟大事业中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据悉,自3月以来,集团公司还陆续开展了“奋斗者、正青春”央企典型选树活动、“我的南水北调青春故事”主题征文活动、“跨世纪的青春力量——南水北调之光影丹青”书画摄影展等一系列庆祝建团100周年主题实践活动,得到了各级党团组织的积极响应,数百名团员青年踊跃参加,克服疫情影响,创新活动形式,经过层层选拔、专家评审等环节,共有4人被推荐为全国央企典型宣传人物,102人次获得集团各类奖项,10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为激发广大职工奋进新征程、续写新篇章营造了良好氛围。

作者:姜鹏 周晓霖 陈颂歌  责编:魏永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