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要闻
南水北调集团党组召开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2022-06-17 16:19 【字体:      】   打印    

  本站讯 6月14日,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召开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蒋旭光主持会议并作讲话。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余邦利,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赵登峰,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凯出席会议。

  会上,赵登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在听取审计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关于加强内部审计监督促进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和《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2022年审计工作计划》。

  蒋旭光在讲话中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审计监督既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客观需要,也是促进中央企业高质量发展、提高国有经济核心竞争力的现实需要。集团公司党组高度重视审计工作,搭建了“2+8”的内部审计制度,成立了党组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内部审计工作逐步进入正轨。

  蒋旭光强调,做好内部审计监督,提升风险防范能力和公司治理水平,是集团公司实现战略目标的重要环节。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审计监督的工作部署,对标对表审计署、国资委对内部审计工作的要求,推进审计工作,防范重大经济风险,助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党中央、国务院对审计监督的新定位,把中央的要求贯穿至监督全过程并转化为具体措施,研判分析近期审计工作的新形势、新方向、新重点,统筹谋划、精准选题、及时跟进。二要勇于担当作为。紧紧围绕国家重大决策、集团公司重点任务开展审计工作,顺时而动、应势而为,立足经济监督,切实把好“经济体检”关。三要提高审计监督效能。敢于碰硬,不断提高发现问题和处理问题的能力,抓好问题整改和结果运用,筑牢防范经济风险的“防火墙”,善于分析研究问题,发挥高质量发展“助推器”作用。四要营造良好审计监督环境。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各部门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各单位要积极支持配合审计工作,营造良好的审计监督环境。审计队伍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审计监督履职能力。

  集团公司办公室、财务资产部、企业管理部、审计部(法律事务部)、组织人事部、党组巡视办、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作者:陈颂歌  责编:李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