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要闻
南水北调集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2022-06-17 16:12 【字体:      】   打印    

  本站讯 6月13日,为推进集团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报典型违纪违法案件,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党组书记、董事长蒋旭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于合群主持,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凯作警示教育讲话,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孙志禹、赵登峰、耿六成、李刚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蒋旭光指出,从严管党治党、坚决反对腐败是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本质特征,也是我们党自我革命的内在要求。开展警示教育,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有助于让党员干部、全体职工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集团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写在纸上的教训”变为“立在面前的镜子”,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

  蒋旭光强调,集团公司成立以来,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管党治党各项工作稳中有进。但从通报的案例看,有的单位和个人违规违纪违法现象仍时有发生,说明集团公司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成效还是阶段性的,在思想认识、作风建设、责任落实和纪律意识方面与党中央的要求还存在不同程度的差距,集团公司上下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认清严峻形势。

  蒋旭光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从这次警示教育中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筑牢思想防线,永葆清正廉洁本色,进一步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切实强化“一岗双责”,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坚定信念时刻不忘初心使命,严格自律时刻不忘小事小节,依“法”用权时刻不忘底线红线,强化监督时刻不忘自律与他律相结合,狠抓落实时刻不忘主体责任。纪检监察部门要做好案件查处的“后半篇文章”,发挥案件治本功能,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蒋旭光对警示教育通报中反映出的年轻干部苗头倾向性问题作出突出强调,要求各级党组织持续抓好年轻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工作,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青年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意见》,帮助年轻干部扣好人生第一粒“风纪扣”,并对年轻干部提出了严守纪律规矩、谨慎对待饭局、慎重选择朋友等具体要求。

  于合群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研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尤其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把贯彻本次会议要求和全年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一体推动、一体落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引以为戒、吸取教训,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全力营造水清人净的政治生态。

  张凯在警示教育讲话中以“警”和“示”为主线,对本次通报案例的发生根源、呈现特点作出了深刻剖析。并结合集团公司不同发展阶段的现实问题,要求全体员工严格自律、抬高底线、履职担当、保持清澈纯粹,对各级党组织提出了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加强作风建设、严格监督执纪的明确要求。

  会议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还有集团公司副总师、各部门以及在京二级单位和筹备组全体员工。除值班值守的人员外,集团公司总部各部门、各二级单位及其分支机构共计26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作者:刘爱文  责编:李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