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要闻
蒋旭光专题检查中线防洪加固和防汛准备工作
2022-06-02 15:22 【字体:      】   打印    

  本站讯 5月31日,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蒋旭光视频检查中线工程防洪加固和防汛准备工作。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耿六成参加检查。

  检查组首先听取了中线公司关于防洪加固项目施工和防汛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随后视频抽查了河南、河北、北京等8个防洪加固项目现场。蒋旭光指出,中线公司严格落实集团公司有关决策部署,充分认识防洪加固和防汛准备工作的重要性,采取有效措施克服疫情不利影响,防洪加固项目的进度、质量、安全管理扎实有力,防汛准备各项工作有序实施,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蒋旭光强调,在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周年之际,集团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中线公司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全力以赴维护“三个安全”,抓紧抓细抓实防洪加固和防汛准备各项工作,确保今年防汛工作万无一失,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认识做好防洪加固和防汛准备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是要紧盯防洪加固项目,进一步统筹好进度、质量、安全和规范化管理,加大协调力度,确保涉汛项目主体工程在汛前全部完成。严格履行基本建设程序,为后续验收做好准备,打造样板工程。对其他跨汛期实施项目要采取有效的临时度汛措施,确保度汛安全。三是要强化“四预”措施,通过再检查、再落实、再加固,进一步抓好防汛准备工作,切实提高防汛预案针对性,会同地方政府合力管控左岸病险水库等外部风险,扎实开展应急演练,与气象、水文部门建立畅通的雨水情共享机制,持续增强抢险救援和物资保障能力,严格值班值守与工程巡查,科学应对降雨和洪水。四是要加强工作统筹,合理安排各项资源,确保备汛防汛工作取得实效。强化资金管理,确保国家投资发挥最大效益。以人为本,关注职工身心健康,强化后勤保障,在施工和抢险中要首先保证人身安全。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要创新方式方法,强化信息化智慧化手段应用,借助各方力量,更加高效推动工作。五是要加强监管监督,加强检查项目的统筹,既不能增加基层工作负担,又要真正发现问题。加大追责力度,对发生严重问题的要从严从重处理。六是要强化党建引领,在防洪加固和防汛工作中深化落实“一岗双责”,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扎实的作风和更昂扬的斗志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集团公司副总工,办公室、财务资产部、质量安全部、中线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作者:徐小波  责编:李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