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要闻
南水北调集团党组召开“奋进红五月 喜迎二十大”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视频督导会
2022-05-27 17:26 【字体:      】   打印    

  本站讯 在热烈庆祝“五一”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的火红五月,在隆重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关于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一周年之际,南水北调集团党组向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发出了“奋进红五月 喜迎二十大”的倡议,激励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胸怀“国之大者”,抢抓历史机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激情奋进红色五月,连续奋战未来五个月,奋力开创南水北调和国家水网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各方面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5月12日召开推进高质量发展工作会后,集团党组于5月18日召开“奋进红五月 喜迎二十大”视频督导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党组书记、董事长蒋旭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于合群主持会议,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凯,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刚参加。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聚焦“红五月促高质量发展”主题,立足推进党建和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汇报交流了重点工作思路举措,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提振信心干劲、增强行动自觉。

  蒋旭光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奋进红五月 喜迎二十大”作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南水北调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南水北调高质量发展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作为党建工作重要抓手,切实激励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坚定信心、把握机遇、强化担当、夯实责任、加压奋进。坚持举旗铸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党建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党建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聚焦推动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构建国家水网、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做强做大做优国有企业等重点任务,以实实在在的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党组织战斗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财经委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国务院专题会议精神,完善落实集团公司“五个三”战略思路,坚持贯穿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锚定“志建南水北调、构筑国家水网”的初心使命,锚定“打造国际一流跨流域供水工程开发运营集团化企业”的目标愿景,聚焦“展脉、联网、强链”拓展产业布局,建设运营好南水北调大动脉,当好国家水网建设主力军,争当现代水产业链“链长”。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全过程各环节,推进党建和生产经营相融互促,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突出抓好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建强基层支部战斗堡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迈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政治保证。坚持统筹好防疫、安全和发展,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提振精神、改进作风,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意气风发走好南水北调新的赶考之路,创造性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奋进红五月 喜迎二十大”倡议发出后,集团上下迅速掀起“弘扬五种精神,做到五个争当”的竞赛热潮。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新时代劳模精神、伟大五四精神、南水北调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自觉争当“两个维护”的践行者、堪当大国顶梁柱的奋斗者、青春闪耀南水北调的排头兵、加快构筑国家水网的主力军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倡导者,正在把调水为民、治水兴邦的使命担当和昂扬斗志转化为“志建南水北调、构筑国家水网”的火热实践活动。

作者:喻明喜  责编: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