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要闻
南水北调集团党组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2022-01-17 10:14 【字体:      】   打印    

  本站讯 1月12日,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蒋旭光主持召开党组会,及时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蒋旭光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积极主动作为,充分结合南水北调实际,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不断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在推动南水北调工程和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中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两个确立”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集团公司上下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转化为推动南水北调工程高质量发展、构建国家水网、做强做优做大集团公司和国有资本的实际行动。

  会议指出,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团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各级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持续提升,南水北调工程规划建设运营和企业改革发展开创了新局面、取得了新成绩。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新征程中,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正确把握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内在要求,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南水北调重要指示批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内在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顺应广大人民群众对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充分发挥南水北调工程综合效益;正确把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坚持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区域重大战略,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乡村振兴战略等,科学谋划好集团发展战略和业务布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正确把握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内在要求,时刻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南水北调工程和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正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内在要求,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带头学党史、经常学党史,树立正确历史观,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建立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巨大热情转化为加快推动南水北调工程和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要准确把握中央关于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以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高标准筹备、高质量召开。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集团公司上下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持之以恒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断巩固“四风”整治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要持续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干部员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扎实做好南水北调规划建设和企业改革发展各方面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瑶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