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系统新闻
中线公司召开2024年全线防汛工作会
2024-03-19 11:47   来源:中线公司 【字体:      】   打印    

  本站讯 3月15日,中线公司召开2024年全线防汛工作会,全面安排部署2024年防汛备汛工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由国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田勇,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凯,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束方坤,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伟畅、韦耀国出席会议,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孙卫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理念和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议精神和集团公司有关安排部署,扎实做好今年防洪度汛工作,全力实现“一个中心,三个确保”的工作目标,确保中线工程安全度汛。

  会议强调,防汛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防汛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把做好防汛工作作为确保南水北调“三个安全”的最重要抓手。二是树牢风险意识,清醒认识防汛工作形势的严峻复杂性,主动适应水旱灾害的极端性、反常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三是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严明工作纪律,确保各项防汛工作要求不折不扣执行到位。四是完善联防联动机制,形成内外协同协作的强大合力,切实织密扎牢防汛安全责任网。五是落实落细措施,确保涉汛项目汛前完工,开展风险项目排查评估,科学编制方案预案,突出抓好实战演练,加强应急抢险队伍建设,严格防汛值班值守,强化主动备防。

  会议要求,要坚持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加强统筹协调,按最不利情况开展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工程安全度汛。要狠抓责任落实,各级干部要以身作则,关键时刻要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开展防汛工作,带动全员增强防汛意识,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采取现场会议和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中线公司各部门、各分(子)公司、各现地管理处和北京市南水北调干线管理处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工程维护部、各分(子)公司、北京市南水北调干线管理处交流发言。

作者:陈晖  责编:瑶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