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系统新闻
中线公司召开2022—2023年度冰期输水工作总结会
2023-03-21 16:43   来源:中线公司 【字体:      】   打印    

  本站讯 3月14日,中国南水北调集团中线有限公司召开2022—2023年度冰期输水工作总结会,回顾2022—2023年度冰期输水工作,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孙卫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卫军指出,今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确保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冰期输水运行安全,是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近年来极端天气事件呈现趋多趋频趋强趋广态势,灾害的突发性、极端性、反常性越来越明显。各单位要提高警惕,克服麻痹思想,树牢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按最不利情况做好各项工作准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的水安全支撑和保障。 

  孙卫军强调,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自通水以来,已经历9个冰期,通过不断摸索与实践,积累了大量经验,但距离高水平、标准化冰期运行管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各部门、各单位一要在传承发扬已有经验做法的基础上,用新理念、新技术做好冰期输水工作;二要开拓创新,研究引进新装备、新设施,实现针对冰情的自动监测、自动上传、自动分析;三要继续做好冰期原型观测研究工作,加强冰情观测信息化平台建设,积累和分析冰情演变规律,提升冰期输水能力。 

  公司有关部门、有关分(子)公司、有关现地管理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作者:井振宇  责编:菅贞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