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系统新闻
江汉水网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高必华检查指导引江补汉出口段工程安全生产工作
2023-03-06 13:33   来源:江汉水网公司 【字体:      】   打印    

  本站讯 3月1日,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江汉水网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高必华检查指导引江补汉出口段工程安全生产工作,并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上海峰参加检查。

  高必华先后来到工程安乐河工区和桐木沟工区,询问输水隧洞主洞和桐木沟检修交通洞洞挖施工及多臂凿岩台车作业情况,深入了解现场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并重点对高边坡支护、深基坑开挖和河道排水防汛等进行检查。 

  专题会上,高必华详细听取了公司相关部门、丹江口建设管理部及各参建单位关于安全生产及防汛准备工作开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情况汇报,对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绩给予肯定。 

  高必华指出,引江补汉工程作为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首个开工重大项目,是推进国家水网建设的重要举措,必须要高度重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牢牢守住工程安全生产底线,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 

  高必华强调,引江补汉工程开工以来安全形势整体平稳,但仍然面临困难挑战,必须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各领域、各环节安全生产责任。一是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完善内控体系建设,进一步强化制度执行。二是全面提升“三管三必须”的安全管理意识,强化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六项机制”和隐患治理“五落实”,把安全防范工作做在前头、把功夫下在平时、把责任落到实处。三是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建设,确保管理指挥到位、措施有效,夯实安全管理基础。四是针对近期各级检查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并全面开展举一反三。五是加强对设备和人员的安全管理,落实进洞登记、人员定位等措施,严格进场资质资格审查。六是提早谋划部署2023年防汛相关工作,加大督导和资源投入力度,修订完善度汛方案和超标准洪水应急预案,确保安全度汛。七是始终做好廉政建设,树牢规矩意识和底线意识,优化工作作风,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江汉水网公司综合部、工程管理部、安全环保部、丹江口建设管理部以及出口段工程各参建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作者:赵良辉  责编:菅贞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