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系统新闻
中线公司党委中心组(扩大)召开“两讲两促”专项学习活动专题辅导报告会
2022-06-23 10:39 【字体:      】   打印    

  本站讯 6月15日,中国南水北调集团中线有限公司党委中心组(扩大)召开2022年第7次学习会暨“两讲两促”专项学习活动专题辅导报告会。会议邀请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周晓永作“强化政治监督 推进高质量发展”专题辅导报告。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曹洪波参加学习,党委副书记戴占强主持会议,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束方坤,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伟畅、田勇,公司领导陈新忠参加学习。

  在两个小时的讲座中,周晓永围绕“政治监督是什么”“作为南水北调集团和中线公司为什么要讲政治监督”“怎么做好政治监督”“政治监督需要处理把握好哪几个方面的关系”等内容,结合南水北调实际,详细阐述了开展政治监督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进一步明确了做实政治监督的总体要求、强化政治监督的着力点,对如何构建监督体系形成监督合力,促进完善发展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会上,戴占强指出,在“两讲两促”专项学习活动收官阶段开展政治监督专题辅导讲座,对于中线公司改革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指导作用。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强化政治监督意识。深刻认识政治监督是国有企业改革进程中纠正偏差、提高风险防范意识、督促责任落实的有力抓手,是中线公司改制行稳致远的关键,进一步树立监督意识,培养锻炼及时发现问题、妥善改正问题的能力。二是自觉主动接受监督。结合“两讲两促”专项学习活动切实转观念、改作风,自觉规范自身言行,正确对待监督、诚恳接受监督、习惯被监督。三是形成监督合力。要以建立大监督体系为契机,推动纪检、巡察、审计、稽察等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确保公司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保障“三个安全”。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讲座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既是一堂政治监督的专业课,也是一场思想政治的理论课。参会人员表示要认真抓好学习成果的转化运用,进一步增强监督意识,履行监督责任,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线公司(副)总师、本部副职以上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本部及各分公司、子公司其他干部职工通过视频方式参会。

作者:刘雅天  责编:魏永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