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系统新闻
中线公司董事长由国文赴陶岔管理处检查防汛备汛工作
2022-06-23 10:15 【字体:      】   打印    

  本站讯 6月17日,中国南水北调集团中线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由国文赴渠首分公司陶岔管理处检查督导防汛备汛工作。

  在渠道左岸边坡处置项目施工现场,由国文详细了解施工内容、工程造价、施工工序等情况。由国文指出,当前正值汛期和大流量输水的关键期,深挖方边坡处置项目时间紧、任务重,要抢抓晴好天气,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情况下,加快推进施工进度。一要继续加强施工项目监管,保证施工单位人员和设备充足,把握关键施工节点,加快施工进度,紧盯施工质量和安全生产,确保在“七下八上”主汛期来临前实现项目主体工程完工。二要始终把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施工过程中严格规范现场人员的安全生产行为,涉及临水作业时要严格遵循安全防护相关规定,确保安全措施落实到位。三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施工队伍全体人员严格实行封闭管理,各施工单位要管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门,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

  由国文深入检查工程防汛准备情况,仔细询问深挖方渠段的排水系统、边坡稳定、防汛应急准备情况,深入了解应急抢险队伍备汛情况和应急队伍演练情况。由国文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汲取 “7·20”特大暴雨灾害的经验教训,持续筑牢安全度汛防线,强化重点部位防控,将各项防汛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一要加强对应急队伍实战水平的检验。针对深挖方渠段除了编制专项处置方案外,还要对方案的可操作性和实战性进行检验,进一步确定应急队伍进场的最佳路线,明确抢险处置方式,保证驻汛点的物资、设备、人员充足。一旦出现险情,确保应急队伍能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到达、第一时间处置。二要进一步优化深挖方坡面排水系统。根据现场实际情况排查深挖方部位,采取增加排水孔等措施进一步优化排水设施。三要进一步加强与地方部门的沟通协作。时刻关注辖区内沿线穿跨邻接项目情况,与地方部门加强日常沟通,做好穿跨邻接项目的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工程安全平稳运行。

  中线公司综合部、总工办、工程维护中心、渠首分公司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作者:岳萌晨  责编:魏永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