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系统新闻
东线公司召开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北延应急供水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五次工作会议
2022-06-08 11:12 【字体:      】   打印    

  本站讯 6月1日,中国南水北调集团东线有限公司组织召开北延应急供水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五次工作会议,就当前北延工程建设及运行管理有关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会议采用现场和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公司副总经理张元教主持会议。 

  会议先后听取了北延工程建设管理和运行管理两个方面有关情况汇报,分析了工程建设扫尾和运行管理交织叠加形势,并针对部分变更新增项目建设、工程变更索赔、专项及竣工验收和运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事项逐条进行了充分讨论,深入剖析各项工作推进过程中的制约因素,研究提出工作措施建议。 

  张元教在综合各部门和单位意见后,逐项议定问题解决措施,明确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要求各部门及北延建管部本着尽快完成工程建设、力促工程早日发挥更大效益的原则,切实加强统筹力度,紧盯重点关键事项,紧前开展相关工作:一是要全力推动邱屯枢纽影响处理工程、数字孪生北延工程等新增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已完项目的项目法人验收工作;二是相关部门要细致梳理北延工程各类专项验收的验收条件和制约因素,制定验收工作计划,不等不靠,提前有序实施专项验收、技术鉴定等,为工程竣工验收做好准备;三是要组织好停水期工程全面检查及维修工作,落实工程防汛度汛措施,系统总结本年度加大供水运行管理和安全管理工作经验,进一步完善管理方案及制度,为下年度供水运行做好准备。 

  东线公司副总工程师,各部门、北延建管部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责编: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