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系统新闻
开化水库项目开展防洪度汛应急演练
2022-06-02 10:42 【字体:      】   打印    

  本站讯 5月25日,开化水库项目组织开展了2022年防洪度汛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了因持续强降雨导致马金溪水位不断上涨,山洪暴发,导流洞出口冲沟集水井排水通道堵塞,水位超过导流洞出口围堰顶面高程而引发的险情。开化水库项目立即启动洪涝灾害黄色预警,随着应急警报声起,应急抢险组、安全保卫组、后勤保障组、通讯联络组、医疗救护组和技术处理组等70余人快速反应。应急抢险组和技术处理组快速集结到达导流洞出口进行堆码抢险沙袋,医疗救护队对1名受伤工人立即实施抢救并护送撤离,安全保卫组、后勤保障组、通讯联络组全程做好保障,整个现场紧张而有序。

  此次演练,检验了开化水库项目防汛应急管理体系和应急预案的实用性,验证了工程应急协调机制、信息沟通机制、事故预警机制的可靠性,提高了各级人员面对突发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提升了参建各方应急处置能力,为应对汛期突发事件积累了良好的实战经验。

  水务投资公司、开化水务公司,开化县应急管理局、开化县水利局、开化水库建设中心及参建各方参加了演练。

防洪度汛应急演练现场

抢险人员堆码沙袋

实施抢救并撤离

 责编:李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