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系统新闻
河北省副省长时清霜到中线河北分公司辖区开展防汛检查及巡河调研
2022-05-27 18:02 【字体:      】   打印    

  本站讯 5月23日,河北省副省长、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河北省级河长时清霜到河北分公司辖区开展防汛检查及巡河调研。

  时清霜先后来到定州管理处孟良河倒虹吸工程,新乐管理处沙河北倒虹吸工程和黄家庄坡水区倒虹吸工程,实地检查了防汛设施运行、值班值守、应急措施落实等防汛工作开展情况,并调研了解了工程运行管理情况。他指出,汛期在即,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牢压实扣紧防汛工作责任链条,强化风险意识,针对可能发生的洪水和其他险情,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强化物资储备管理,加强抢险队伍建设,提升应急反应能力,以周密务实的举措,全力保障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平稳度汛、安全供水,有效维护沿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财产安全。

  时清霜强调,南水北调工程是国家重大战略性基础设施,承担着向京津和沿线数千万群众供水的重任,各级各地要充分认识保障中线安全运行的重要性,严格履行河长制职责,明确分段包联措施,严格落实日常巡河、执法监管等工作制度,抓紧抓实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对乱倒乱排、乱采乱挖、乱围乱堵、乱占乱建等突出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治理,共同维护南水北调工程“三个安全”。

  河北省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河北分公司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作者:马志广  责编: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