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系统新闻
中线公司董事长由国文视频检查全线防汛备汛和调度运行工作
2022-05-27 17:42 【字体:      】   打印    

  本站讯 5月24日,中国南水北调集团中线有限公司董事长由国文通过视频和电话连线,检查全线防汛备汛、防洪加固项目现场施工、调度运行、闸站值守、疫情防控等工作。

  在检查防汛备汛和防洪加固项目时,由国文检查了渠首分公司南阳白河倒虹吸加固项目,河南分公司叶县澧河渡槽槽墩基础防护处理项目、鲁山沙河渡槽槽墩基础防护处理项目、焦作后夏庄渡槽下游衬砌面板修复项目,河北分公司漕河渡槽槽墩基础防护处理项目,视频询问了现场施工组织、进度、质量控制、安全生产、存在问题和疫情防控等情况。他还电话询问了鲁山管理处、保定管理处负责人辖区内防汛风险项目、应急预案、应急抢险队伍、交叉河道上游水库等有关情况,重点抽查了河南分公司应急队伍(黄河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现场备汛设备准备情况。

  在检查调度运行和闸站值守时,由国文检查了渠首分公司邓州刁河渡槽节制闸监控室、湍河退水闸、河南分公司鲁山沙河渡槽节制闸监控室、天津分公司西黑山节制闸监控室、西黑山管理处中控室,电话询问了闸站和中控室值班人员输水运行数据、调度指令复核、工作职责、巡查内容和频次、人员排班、后勤保障和疫情防控等有关情况,同时,慰问了值班人员。

  由国文要求,一是统筹做好防汛准备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盯紧防洪加固项目施工,克服困难,再接再厉,确保汛前如期完成施工任务。二是加强对应急队伍和抢险设备的监督检查,确保抢险设备功能完好,能够随时投入应急抢险中。三是各级调度运行和闸站值守人员要坚守岗位,认真履行职责,保证调度运行安全。

  由国文强调,一是当前正值汛前防汛准备和大流量输水叠加的关键期,责任重大,决不能出现安全问题。二是要做好防大汛准备,尤其是海河流域中北部水系,有可能发生流域性较大洪水,要确保中线供水安全。三是做好防汛值班工作,确保人在岗、心在位,时刻保持警惕,要熟知本辖区内的防汛风险项目、预案、队伍、物资设备等情况,确保工程安全度汛。

  综合部、工程维护中心、信息科技公司有关人员陪同检查。

作者:任秉枢  责编:高博